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巡视组向新疆反馈巡视工作情况 张春贤主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11:21
  2月15日下午,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馈对新疆的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反馈会。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组长孙晓群反馈巡视工作情况。

  努尔·白克力、艾力更·依明巴海、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车俊、韩勇、朱锦林、符强、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胡伟出席反馈会。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副省级领导参加会议。

  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副组长宁延令等巡视组成员以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2010年10月10日至2011年1月15日,中央第三地方巡视组对新疆开展了为期3个多月的集中巡视。期间分别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列席党委常委会、政府主席办公会,听取自治区纪委和党委组织部工作汇报会;同自治区四大班子、自治区纪委和党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以及自治区区直部门、地(州、市)负责人个别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7个地州市,兵团5个师、17个县市区、8个农牧团场调查研究。巡视组总行程近2万公里,下农村走社区,进毡房访农舍,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对“三化”建设情况以及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接待了大量群众来信来访。

  孙晓群反馈情况时,对自治区近年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维稳工作力度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社会稳定,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标志,新疆进入了新时期新阶段,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明确提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总体战略方向和具体战略选择,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努力推进经济快速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提振了各族人民实现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信心,增强了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得力的,工作是扎实有效的。自治区党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科学谋划了新疆“十二五”发展目标,以张春贤为班长的自治区领导班子思路清晰,全区各地各部门团结向上,正在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希望自治区继续集中精力贯彻落实好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推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目标的实现。

  孙晓群还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大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力度,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认真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积极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和谐稳定环境;不断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开展对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专项治理,依法规范矿产资源管理;进一步支持兵团工作,支持兵团加快“三化”进程,支持兵团更好发挥作用。

  张春贤对巡视组在疆开展工作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巡视组对新疆工作给予的肯定,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提出的建议符合新疆实际,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是对新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各方面工作,更好地完成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必将有力促进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张春贤表示,要用好巡视成果,自治区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深入剖析,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落实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张春贤说,根据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是着力推进新疆经济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将按照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全面部署,用好中央的支持和各援疆省市的支援,发挥新疆自身优势和后发优势,加快推进“三化”进程。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实现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发展,确保2015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新突破,中央的支持、各地的支援和自治区的投入,要重点用于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加大对民生工程和社会事业的投入力度,努力提高城乡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品质。着力抓好南疆三地州和边远山区、高寒地区等贫困地区的扶贫开发工作;三是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维护新疆稳定的总体部署,落实标本兼治各项措施,做到维稳工作常态化,确保“两个防止”;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部署,坚持严惩腐败、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做到吏治清明、政风清新;五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记者李行)

  作者:李行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