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司令:中国“航母杀手”不会迫美军改变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6日13:45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表示,被视为象征中国军力提升的“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不会迫使美国海军改变在太平洋的部署。

  据报道,美国国防分析人员指出,东风21D导弹可能将打破自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就由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主宰的亚洲军力平衡。

  不过,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海军中将斯科特?范?布斯科克(Scott van Buskirk)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海军并不认为东风21D导弹这种“令人畏惧的武器”,将对美国航母制造任何难以克服的打击。

  范?布斯科克说:“这不是美国航母舰队或美国海军的致命要害,它只是现实存在的一种武器系统、一种技术。”

  范?布斯科克还指出,东风21D导弹的打击能力尚未获得证实,但他承认它确实引起格外关注。他表示:“对于任何新武器,我们都会进行监视。”

  范?布斯科克说,美国海军不会因为这个新威胁而改变部署,同时还将继续在日本、韩国、菲律宾和其他被认为必要的地区执行任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