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上海两会报道 > 11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区政协委员建议:设立统一精装房装修标准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2月16日14:25

  记者 冯兰蔺

  晚报讯 购买“精装房”,装修价格是一笔糊涂账,装修质量也没人管。 ”近日,宝山区政协委员陈明宏在提交市政协的一份 “社情民意”中提出,房屋精装问题重重,因此必须建立统一的精装房标准。

  陈明宏的同事在一处新开发的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购买时,由于住宅还未成型,开发商提供了 “样板房”的装修模式,并承诺按每平方米2000元的标准装修。室内装修开始后,同事请专业人士到施工现场查看,发现了许多问题:某些设计极不合理、防水做得粗糙、墙体出现空洞、大理石材质量差等。同事立即找到施工方,希望他们予以整改或补救,但施工方要么一味敷衍,要么索性断然拒绝,由于投诉无门,同事烦恼不已。

  “‘精装房’已成为住宅产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陈明宏指出,目前“精装房”装修用材的品牌、型号与施工工艺等,均由开发商说了算,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部分房产商趁机钻空子,装修后的房屋往往与样板房存在差距,有些甚至产生了质量问题。

  “现有的‘精装房’购房合同中,对于装修材料等并无严格的要求,比如,虽然有些开发商和业主约定了墙地砖品牌,却没有明确型号等。由于没有‘白纸黑字’的证明,业主碰到问题时,大多只能无奈‘吃进’。 ”

  陈明宏认为,造成这一情况的根本原因,在于“精装房”的装修没有统一标准。 “为了维护业主权益,行业协会应尽快制定有关法规,确定装修标准。“另外,对于装修用材的品牌价格、型号、颜色等,应在合同中明确约定。”陈明宏建议。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