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上将:中国航母杀手飞速发展让美国警铃大作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6日14:01
  人民网2月16日讯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海军高级官员表示,尽管中国新研发出的“航母杀手”导弹成为中国军事实力上升的标志,但不会导致美国海军改变其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

  二战后,美国航空母舰作战团在亚洲一直处于主导地位。美国防卫分析专家说,东风21D导弹可能会打破亚洲现有的力量平衡。

  然而, 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官、海军中将斯科特·范·布斯科克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海军并不认为这一传说中的可怕武器会对美国航母造成沉重打击。他指出,“我们有一个武器系统,其技术是针对于西太平洋地区的航母而设计的。”

  21D的独特之处在于,人们相信它有能力以极高的精准度攻击到强有力保护下的移动目标,就像美国海军的乔治·华盛顿号一样。这一目标的高难度使得苏联放弃了类似项目。21D发射后的高速使得航母没有时间进行任何准备,所以它能穿透导弹的防御层。因此,它可能会严重削弱华盛顿干预亚太地区潜在冲突的能力,也将会阻止美国军舰接近中国近11200英里(18000公里)的国际海域海岸线。

  当中国努力向更远的海域发展力量,对控制自己的海岸线和有争议领海变得越来越自信的同时,导弹也取得了快速发展。去年4月,中国组建了一个由10艘战舰组成的舰队,其中包括先进的潜艇和驱逐舰,舰队驶过了宫古海峡。这是迄今为止该地区最大的军事航行。专家们把它视为中国对日本和美国的威慑和海军力量的展示。

  同时,中国也表达了对美国航母驶向朝鲜半岛的强烈不满,认为美国航母对半岛造成了安全风险。

  尽管如此,布斯科克说美国海军无意改变它的使命,因为新的威胁将继续存在于日本、韩国、菲律宾等国周围的海域。

  中国超预期研发出的导弹已向华盛顿敲响了警钟。此外,中国研发的隐形战斗机可以被用于帮助其海军对抗潜在冲突。中国希望在未来的十年内部署第一艘航空母舰。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上个月访问北京之前表示,他就职以来一直担心反舰导弹的研发。

  21D导弹被认为是中国阻止美国飞机和军舰进入其领海的关键战略构成。中国的战略部署包括多层交互防空系统、先进的潜水艇、高级弹道导弹系统,以及与之相配合的卫星网络系统。(郑青亭 董菁)

  作者:郑青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