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瓦哈卡教师抗议总统来访 与警察发生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6日20:00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瓦哈卡州首府瓦哈卡市教师2月15日举行了大规模示威活动,抗议总统卡尔德龙的来访。示威人群与警察发生了暴力冲突,持续数小时,造成26人受伤。

  示威活动组织者透露,有22名示威者在冲突中受伤。在事发现场的警察表示,冲突还造成5名警员受伤。在前线报道的一名记者则称自己左腿被子弹打中。

  冲突集中在瓦哈卡市的一个主要广场上。参与示威的教师们投掷石块、使用棍棒袭击警察。示威人群还点燃了一辆政府车辆,并且打伤了在办公楼外试图稳定局势的瓦哈卡州公共安全局长马尔科?洛佩斯。警方则向示威人群发射了催泪弹。目前还不清楚是谁真枪实弹地发射了炮弹。

  在这种情况下,卡尔德龙还是完成了访问,同州政府签署了多项协议。

  示威活动组织者称,这次抗议活动是为了纪念2006年瓦哈卡市爆发的大规模骚乱。2006年5月,瓦哈卡市教师曾举行罢课活动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工作环境。6月,因当地警方与教师发生冲突,更多组织和人员加入抗议行列,这次罢课由此演变成要求时任瓦哈卡州州长乌利塞斯·鲁伊斯辞职的大规模抗议浪潮,至少十数人在此次事件中丧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小唐)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