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吉克斯坦议会通过上合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02:45
  新华网阿拉木图2月16日电(记者赵宇)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议会16日一致通过了《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该公约将在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签字后在该国正式生效。

  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亚季莫夫当天在议会会议上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是该组织2001年6月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的“升级版”,对“恐怖主义”概念作出明确的法律界定。

  亚季莫夫还指出,公约的签署有利于保证该组织各国政局稳定、经济发展与社会安定,为各方开展广泛的经济合作创造良好的地区环境,对推动亚太地区和平与安全进程以及遏制全球恐怖主义思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是在上海合作组织2009年6月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峰会时由各成员国元首共同签署的,旨在进一步加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反恐合作的法律基础,提高各成员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协调能力和效率。公约规定,任何公开支持和煽动恐怖活动、招募人员筹划恐怖袭击、参加恐怖主义组织、资助恐怖主义势力等行为,一律被视为恐怖主义行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