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1年北京两会最新消息

洪峰出任北京副市长 扎根陕西13年素有清誉(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17日02:00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任命后,洪峰发表履新感言。《北京人大》供图


  同城报道:

    物价专家洪峰任北京副市长 分管工作未公布(图)

    洪峰出任北京副市长 不爱念稿称对不起自己(图)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会议,通过表决任命洪峰为北京市副市长。

  市长郭金龙就提请任免名单作了说明。洪峰此前曾担任陕西省副省长,并在物价系统任职13年。洪峰上任后的分管工作,目前尚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据悉,去年年底黄卫辞去副市长职务后,市政府领导班子至此再次回归“一正九副”的格局。

  现场

  副市长履新感言爱用叠字

  [ “作为北京市副市长,我会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地履职服务;为北京的建设发展,我会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地倾注心血。” ]

  “在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我任命的时候,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昨天,任命通过后,新任副市长洪峰向在场委员深深鞠躬并做任职感言。其间,他语调铿锵并爱用叠字。

  洪峰回顾自己1998年离京,从当时的国家计划委员会调到陕西省工作了整整13年,“现在回到北京,而且安排到市里工作,内心深感荣幸,也尤为珍惜。作为北京市副市长,我会勤勤恳恳、尽心尽力地履职服务;为北京的建设发展,我会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地倾注心血。”

  昨天,在听了洪峰副市长的任职感言后,一名人大常委会委员形容洪峰给自己留下的印象时称:“感觉是个踏实实干型的领导”。

  的确,在时长不足5分钟、共约800字的任职感言中,洪峰两次使用“踏踏实实”一词,并多次使用“勤勤恳恳”“清清白白”“扎扎实实”等叠词一再表达自己务实重干的履新态度。

  在对待这一新的工作岗位时,洪峰称,“我一定格外谦虚谨慎”。他表示,虽然在省政府先后分管过多数部门的工作,但深知首都的经济社会有其自身发展的特点和运行规律,首都的各项工作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自己的知识、经验、能力与新岗位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需要格外地谦虚谨慎,并倍加努力,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此外,洪峰还立言,将“依法行政,廉洁奉公,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竭心尽力,认真履职,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各位委员的期望。

  任命

  郭金龙称“洪峰工作勤奋”

  [ “洪峰工作勤奋,重视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有力度。” ]

  昨天,就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时,市长郭金龙介绍,洪峰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民主,为人正派,性格直率,要求自己严格,注意廉洁自律,在干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郭金龙称,洪峰工作思路清晰,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领导能力。较长时间在国家物价局、国家计委从事经济管理工作,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视野开阔,对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有较深入研究,积累了较丰富的领导经验。

  其中,任陕西省副省长以来,洪峰先后分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质量技术监督和知识产权等工作,并先后主持制定了陕西省“十五”、“十一五”发展规划,努力推动“教育强省”等目标的实现,积极推动煤化集团组建和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

  此外,在统筹协调推动全省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洪峰组织完善全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理顺管理体制,改革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体制,加快推进硬化农村公路建设,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的在建规模和建设速度均居全国前列。

  “洪峰工作勤奋,重视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有力度。”郭金龙还对洪峰在环境保护方面亲力亲为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郭金龙称,洪峰为摸清环保工作现状,先后开展秦岭北麓、渭河流域、神府矿区、铜川川口、汉江沿岸专题调查,组织编制了《渭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规划》和《汉江、丹江水污染防治的实施计划》,经国务院审定正式实施。

  同时,在安全生产事故灾难抢险救援中,洪峰能够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反应迅速,措施果断,促进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93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