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高利贷玩赌博机借7000还3万酒后捅伤债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17日04:10
  胡刚沉迷赌博向他人借了高利贷,没钱归还欠款的他打算为抢回高利贷欠条,于是买了把匕首并喝下二两五劲酒壮胆,将债主约到僻静小巷,对着人家后腰捅了一刀。赌博毁了胡刚的幸福生活,他也因捅人此进了“班房”,近日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检方提起公诉。

  “鲨鱼”赌博机吞光赌本

  自从迷上了玩赌博游戏机,平时在家门口做点小生意的胡刚就再也没有心思守着自己那个小摊了,只要一有空他就跑到家门口的一家游戏厅。去年8月的一天上午,胡刚再次光顾那家游戏厅,玩的是一种叫“鲨鱼机”的赌博游戏机。刚玩了没几分钟,胡刚就把带来的1000元钱输光了,这时他发现平时在游戏室放高利贷的王伟也在旁边玩赌博机,为了翻本他就跟坐在旁边的王伟说:“我钱输光了,你借我1000元钱。”王伟二话没说就给了胡刚1000元,玩了大概10分钟,刚借的1000元又输光了。还没过完赌瘾的胡刚又向王伟借了2000元,很快又输光了。输红了眼的胡刚再次开口向王伟借4000元。王伟对胡刚说:“连同之前借你的3000元钱,如果再借4000元,过几天连本带息你得还我16000元。”胡刚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按照王伟的要求写了张内容为“2010年8月16日借王伟人民币壹万陆仟元(16000元),用于生意周转,将于2010年8月18日中午12点之前归还”的欠条,连同自己的身份证一并押给了王伟。可想而知,这次刚借的4000元钱又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写下高利贷欠条很后悔

  8月18日上午,王伟在游戏厅里找到正在玩赌博机的胡刚,让他偿还16000元高利贷。胡刚没钱可还就问王伟:“能不能拖段时间到8月22日再还?”王伟说:“那要涨利息。你要还3万。”胡刚玩赌博机正在兴头上,不假思索就答应了王伟的要求,并按照王伟的要求另写了张欠条。事后,胡刚多方筹措资金未果,回家后,胡刚被母亲和老婆一顿臭骂,情绪异常激动,心想“王伟让我过不下去,我也不让他好活,找个机会,把欠条从王伟那里抢过来,以后就再也不用烦恼被他逼债了”。

  喝酒壮胆刀捅债主

  想到这,胡刚跑到小区楼下的超市买了一把匕首,为了壮胆又买了一瓶2两5的“劲酒”喝下,然后打电话给王伟说:“你出来,把欠条和我身份证带上,我还钱给你。”信以为真的王伟来到了双方约定的地点,胡刚趁王伟不注意握着尖刀捅向王伟的后腰,准备将王伟捅倒后就把欠条和自己的身份证抢走。王伟手捂着腰部致命的伤口拼命往巷口跑。到街上拦了一辆出租车逃了。冷静下来的胡刚投案自首。经鉴定,被害人王伟的损伤已构成重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乔木 魏晓昕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