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总理辛格同意就电信腐败丑闻接受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09:15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6日同意就腐败丑闻接受议会调查。该报道称,此事件使得这个国家陷入瘫痪。

  辛格当天表示,他准备回答立法者有关2G电信牌照发放中涉嫌违规行为的问题。

  一项官方审计称,该丑闻给印度国库造成了390美元的损失,此消息震撼了印度迅速增长的电信行业——该行业曾吸引印度最有权势的一些商业巨头投资。

  掌控着信实电信(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印度亿万富翁安尼尔·安巴尼的发言人表示,这位商业巨子16日已与联邦警察会面,“以澄清一些涉及2001年至2010年电信事务的未决问题”。

  在辛格对自己的第二任期深陷腐败丑闻表示失望之后,左翼和右翼反对党领袖们立刻跳出来展开攻击。

  代表印度教民族主义群体的印度人民党主席尼汀·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试图将辛格描述成一位主导着腐朽内阁的软弱领导人。他表示,电信丑闻表明辛格“不具备控制印度官僚的能力”。

  去年11月,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在一份递交议会的报告中说,2007年至2008年,时任信息技术和通信部长拉贾以“难以置信的低价”,向多家电信运营商发放2G(第二代移动通信)通信执照和军民两用通信执照,可能使印度蒙受近1.77万亿卢比损失。随后,该国多名国有金融部门高管涉嫌收受数亿美元贿赂,向房地产公司大规模违规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