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威斯康星州千人示威 抗议政府拟废雇员谈判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11:05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康斯威星州数千名教师、学生以及狱警2月16日举行示威,抗议州政府拟废除雇员谈判权利的行为。

  媒体称,示威者聚集在州议会大厦,高唱国歌、手持让州长辞职的标语并喊着各种口号。由于许多教师当天告假参加活动,造成一些学校不得不取消课程。

  威斯康星州是美国全国性工会的诞生地,该州州长斯科特·沃克目前正在推动通过一项限制雇员工会权利的议案,他认为这一决定将有利于平衡高达36亿美元的州预算赤字及降低裁员率。议案一旦获得通过,威斯康星州自1959年通过的劳资双方谈判法律将受到严峻挑战,雇员将无法享受谈判权利。

  威斯康星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科特·菲茨杰拉德透露,将对法案进行修改,诸如延长雇员丧失谈判权后的申诉程序时间等。据悉,议会最早将在17日对这一法案进行投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