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男子被困7楼空调外机 支架老化险坠落(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7日11:14

该男子被成功救起。

  

消防官兵一起用力向上拉。

被困男青年双脚踩在摇摇欲坠的空调室外机上,等待救援。

成功施救,消防官兵帮王某解下安全带。

  2月16日下午2时10分许,省会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突然响起,“我被困在了7楼空调室外机上,现在空调正在慢慢向外倾斜,快站不住了,快来救我……”一名男子焦急地说道。

  消防支队四中队的官兵迅即赶到位于城角街上的玉城小区16号楼5单元楼下,5名消防官兵带着消防安全带、安全绳冲上7楼楼顶。这时,被困男青年只穿着一件薄毛衣,冻得瑟瑟发抖,情况非常危险。现场官兵一边喊话稳定男子的情绪,一边将两条绑好的安全带组合送到被困男子跟前,指挥他系好。一、二、三……在整齐的喊号声中,消防官兵一起用力将该男子提升到楼顶,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由于长时间悬在空调室外机狭小的空间上,再加上天气寒冷,获救的男青年上来后双腿发抖几乎走不了路,在消防官兵的搀扶下才慢慢回到家中。

  据了解,被困男青年姓王,今年21岁。中午回家时,因为钥匙一时打不开自家房门,就想从阳台窗户爬进去。于是,他就爬到楼顶,找了一跟绳子,一头拴住自己、一头系在阳台上母指粗的钢筋上,从楼顶下到七楼自家空调的室外机上。然而,没料到阳台的窗户上了锁,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救。

  消防四中队李队长介绍,男青年脚踩的空调支架已经腐蚀,空调随时都有被踩掉下去的危险。在此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切不可图一时的方便而以身试险。 本报记者 张海强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