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新疆昌吉数千名各族群众走上街头参加社火表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17日13:16
  中广网昌吉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新疆昌吉市,数千名各族群众走上街头扭起秧歌、舞起狮,一场大型的社火表演正在上演。现在我们连线正在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吴卓胜。

  主持人:现在现场的情况描述一下。

  记者:非常的热闹,今天昌吉市下着小雪,寓意着瑞雪兆丰年。我所在的昌吉市的中心城区迎来了6千多名各族群众在这里共同表演,彩车、秧歌、锣鼓,还有舞狮舞龙,可以说非常的热闹。在人群中有戴着白帽,腰间别着红鼓的热闹的秧歌队员,还有维吾尔族的群众也加入到了秧歌队伍当中,在三条街道中已经被六千多名社火队员完全占据了,现场的观众更是达到几万人。除此之外,我们知道昌吉州是一个回民自治州,这里的表演涉及回民服装表演等,一起来感受年味。

  主持人:在元宵节,新疆昌吉市烹饪的这道文化大餐还有哪些内容?

  记者:除了今天上午的大型社火表演之外,今天晚上在昌吉市的滨湖河还将举行一个大型的元宵焰火晚会,届时将会分为三个部分,比如欢庆盛典、幸福美满、安居乐业等等,这些美好的寓意都是希望来年有个好收成,大家生活能够越来越好。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市委、市政府安排了50辆爱心服务车,公交公司安排了30辆公交汽车,免费在市区接送旅客到达滨湖河观看今天晚上的焰火,如果你正在昌吉市,不妨加入到今天晚上观看焰火的行列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