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陈明亮涉黑案两漏犯公开受审 曾作伪证顶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6:23
  中新网重庆2月17日电 (银雪 邓金凤)重庆身家过亿的“黑老大”陈明亮涉黑团伙成员邓利平、曾成在潜逃多年后被警方捉获。17日,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向媒体通报称,两漏犯于1月24日在该院公开受审。

  身家过亿的陈明亮是重庆江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2月,陈明亮被控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赌博罪等7项罪名上庭受审时,作为团伙成员的邓利平与曾成已潜逃多时。

  检方指控,今年36岁的邓利平与陈明亮涉黑组织的骨干成员王勇等人长期纠集在一起。期间,王勇因对胡跃云欺负尹强等人不满,决定报复胡跃云。随后王勇将此事告诉了陈明亮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李家斌,李家斌将两支猎枪及一支仿“六四”手枪和子弹交给王勇。

  2005年7月18日,在王勇的安排和带领下,邓利平驾车与尹强等人携带刀枪等凶器到大渡口区一茶楼,将胡跃云一伙的肖云、何琳打成重伤,并将胡跃云挟持到中梁山,强行让胡跃云出具了一张10万元的欠条。案发后邓利平等人在江北租房躲藏。2006年7月邓利平为了让王勇等人逃避处罚,到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分局作伪证,替王勇等人顶罪。2007年王勇找陈明亮帮忙疏通关系,在陈明亮的帮助安排下,王勇等人逃脱了法律追究。

  检方另指控,与陈明亮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王勇、李家斌等长期纠集一起的团伙成员曾成,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

  检方诉称,王勇因怀疑郑鸿暗中帮助与其有矛盾的胡跃云,伺机报复。2006年1月14日晚,王勇发现郑鸿在九龙坡区一俱乐部玩耍,即邀约李家斌,李家斌又电话邀约曾成等人携带两支双管猎枪、砍刀前往汇合。次日凌晨3时许,当郑鸿从俱乐部出来时,易涛连开两枪将郑鸿击倒,曾成等人持刀将郑鸿砍伤。之后,曾成等人逃离现场。经鉴定,郑鸿的损伤程度为重伤。

  检方认为,邓利平、曾成二人参加陈明亮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邓利平故意伤害何琳、肖云,致二人重伤;曾成故意伤害郑鸿,致其重伤,提请法院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罪,追究其二人的刑事责任。

  2010年2月,陈明亮被判处死刑。9月27日,经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宣判,并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身家过亿的“黑老大”陈明亮被执行死刑。鉴于本案案情复杂,该案将于本月下旬宣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