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江西省人大确定1号议案 密切关注农产品质量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2月18日07:41

  本报讯 (记者邹文彪、郭宁、邱佩君) “农产品既是食品的主体,又是加工各类食品的重要原料。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有着重要影响。”昨日,赣州代表团许苏卉等12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条例》的议案,被确定为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议案。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吴会清说,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们围绕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到大会规定的议案截止时间,共提出议案23件,内容涉及制定有关地方性法规,交通、电力、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区域发展、职业教育、文化遗产保护、新兴产业扶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通信一体化等方面。

  吴会清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在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后,逐件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符合地方组织法和代表法规定的代表议案,根据《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处理办法》的规定,及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征求意见。经过分析和征求意见,认为赣州代表团许苏卉等12名代表提出制定《江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条例》的议案,属于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昨日被确定为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议案,会后交由省人大农委办理。其余22件改为代表建议办理,由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交由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由承办单位负责答复代表。

  记者获悉,至昨日下午3时止,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16件。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