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外交部:俄日条约聚焦领土问题“不适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8日09:02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2月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将未来的俄日和平条约完全聚焦在领土问题上是“不适当”的。

  卢卡舍维奇说,就俄日和平条约整体而言,俄方认为,将其完全聚焦在领土问题上是不适当的。和平条约应当显示俄日双方在各不同领域合作所达到的新水平,包括政治对话、经贸往来、技术合作等,同时应强调双方愿意共同努力,解决国际和地区问题以及亚太地区安全问题。“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需要拿出政治愿望,特别是日方领导人”。他补充说,“俄方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卢卡舍维奇强调说,俄方一如既往愿与日方就缔结和平条约商讨所有相关问题,“但不应设置先决条件和不与某些历史纠葛问题挂钩”。

  卢卡舍维奇表示,俄、日双方目前没有就缔结和平条约与解决领土问题进行任何谈判。“就这些话题不会进行任何谈判,其实也根本说不上谈判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立场分歧明显”。他重申,俄罗斯对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拥有主权的事实不容置疑,日方必须承认二战结果。

  他同时表示,俄罗斯向日方承诺通报日前发生在日本驻俄使馆门前焚烧日本国旗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同时呼吁日方加紧调查东京焚烧俄罗斯国旗事件。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