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指责日本在争议领土问题上“立场过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18日13:19
  据日本共同社2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日本在北方领土问题上采取了“过激立场”,认为目前情况下进行领土谈判是没有意义的。

  卢卡舍维奇强调俄罗斯对北方领土的主权不容置疑,今后俄政府高官也会继续前往当地视察。他进一步指出,日俄虽持续进行多级别的磋商,但领土问题谈判并没有进展,两国在领土问题上的立场“完全相悖”。

  他表示,虽然俄罗斯愿意继续与日本就缔结和平条约展开谈判,但和平条约不仅包括领土问题,也应该体现日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及安全等领域新建立的各种合作关系。他认为签署和平条约对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很有必要。

  就15日发生在莫斯科日本大使馆前的焚烧日本国旗一事,卢卡舍维奇称这是“一起可悲的事件”,并表示已向日方承诺将加强大使馆的警卫工作。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