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国博未开潘石屹晒参观照 网友疑权贵优先(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18日16:27
SOHO中国的员工在新国博内参观 图片来源:潘石屹微博
SOHO中国的员工在新国博内参观 图片来源:潘石屹微博

  新国博未开 潘石屹晒参观照

  网友质疑国博先向权贵开放

  SOHO中国:受邀德国建筑师 国博:3月中下旬开始试营业

  本报讯(记者 刘靖宜 王璐)新国博尚未开放,潘石屹却在微博中晒出了参观的照片,此举引来部分网友质疑。

  昨日下午6时许至7时许,潘石屹先后在自己的微博中晒出6张照片。

  记者看到,其中,三张为新国博的内部图,三张为潘石屹公司员工参观的图片,老潘还对每张国博内部图加了短评。

  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数百名网友关注和评论。

  “为什么可以开放了?前几天进去被告知还不能开馆”、“已经开门纳客了吗?”不少网友好奇地向潘石屹打听,但他均未回复。还有部分网友直言道:“国博果然是先向权贵开放。”

  随后,记者登录国博官网,一封“我馆邀请媒体记者参观国博新建筑”的快讯中称,2月16日下午,在国博即将开馆前,邀请了众多媒体前来参观采访,但其中并未提到普通市民也可以参观。

  据了解,新国博将有藏品105万件,地下文物库房可收藏120万件以上文物,成为与大英博物馆、卢浮宫等世界著名博物馆比肩的一流博物馆。

  为何能进

  受邀建筑师 国博称未知

  今天上午,SOHO中国推广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潘石屹总裁及部分员工之所以能进入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是受到德国GMP的建筑师的邀请,“国家博物馆里有那位建筑师的作品。”

  此说法得到了国博工作人员的证实。

  工作人员称,设计师没有跟国博通报过,SOHO中国的员工进入国博参观是设计师的个人行为。

  “我们在每个口都设了保安,按照规定,如果现在进入参观,是需要向相应部门报备,对参观单位和人员进行身份核实,才允许进入的。”工作人员说。

  何时开放

  3月中下旬试营业

  今天上午,国博社会教育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国博尚未对公众开放。本月底举办的“复兴之路”展览将免费向市民开放,但要电话预约。

  据介绍,国博试营业从3月中下旬开始,完全开放预计要等到下半年。

  SOHO中国的员工在新国博内参观

  图片来源:

  潘石屹微博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