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广东铁路迎节后第二波高峰 返粤客流已超8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8日19:28
  中新社广州2月18日电 (郭军 谭石平 张蓝戈)据广州铁路集团客运部门最新通报,18日广铁送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10.2%,正式迎来节后第二轮客流高峰。节后16天,广铁累计发送旅客1123万人次,同比增加22%。返粤人数已突破800万,达820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45万人。

  节后16天,广铁集团针对节后重点地区加大运力投入,其中湖南省始发往广东省临时旅客列车共430列,累计发送南下方向旅客112万人。广东省内广州地区三大站(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返粤客流达到500万人。武广高铁全线发送190万人,成为南下广东的热门线路。

  从客流情况分析,目前珠三角地区依然是西南、湖南、湖北等地外出务工的首选地点,预计第二轮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到2月21日(正月十九),随后客流将逐渐回落。

  铁路部门表示,随着各大院校开学日期的临近,踏上返校旅程的学生客流开始大幅增加,18日广铁共发送学生旅客5.5万人,预计学生客流出行时间主要集中在2月18、19两天。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高峰,广铁18日开行学生专列5列。2月19日,广铁还将开行学生专列5列。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