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制定新规打击假药蔓延 规范医药品网上销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2月19日04:03
  新华社电(记者 王晓郡)欧洲议会16日通过一个打击假药的新法案。新法案内容涉及防止假药流入正规医药销售渠道、规范医药产品的网上销售、严格医药产品的安全措施、强化对假药制售的惩处力度。

  欧盟打击假药的新法案制定了对医药产品销售实施全程监控措施,包括身份代码和验证包装。由于网上销售是欧盟国家假药的主要来源,新法案规定医药产品网店必须由合法的医药产品实体店经营。新法案规定,对所有假药以及涉嫌有损公共健康的医药产品,无论出现在哪个环节,实行全程召回制度。新法案还规定,对所有医药产品中间商将实行登记、许可、造册制度,一旦违规,将吊销其资格。

  过去5年,欧盟查获的假药数量暴增4倍,假药已经占据欧盟医药销售总额的1%至3%。更令人担心的是,一些针对癌症和心脏病等重症的控制和治疗新药刚上市,假药也立即跟进,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作者:王晓郡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