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少女忆述:曾代传话团友伺机制服枪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9日13:14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死因研讯18日踏入第5天,事件中痛失双亲及姨母的生还者汪绰瑶出庭作供。16岁的汪绰瑶忍着哀痛,忆述枪手门多萨的杀人过程。

  她表示,门多萨向车外开出第1枪“警示枪”后,就不断谈电话,情绪转趋激动,其间曾2至3度坐在她身旁。后来门多萨一边开枪一边谈电话,汪实时俯卧在座椅间的地板上,闭上眼不敢望车内环境,只听到有人尖叫及连串枪声,直至枪声停止,她才奔向逃生门逃离。作供期间她表现坚强和镇静,直至庭上播出事发片段,强忍多时的泪水才按捺不住掉下来。

  汪绰瑶作供时表示,枪手门多萨最初是紧随当地导游Diana Chan登上旅游巴,门多萨曾以英语向团员说“cause no harm to you”(不会伤害你们)。其间,Diana Chan曾先后致电当地旅游公司及家人,以广东话向公司报告有军人冲上旅游巴,无法接下一团,又致电其女儿表示“妈咪无事”。汪指出,当时车上人质若要上洗手间,必须得到门多萨批准,其姨母杨绮琴曾擅自走向车尾的洗手间,即遭门多萨喝停,姨母随即道歉说“Sorry”(对不起)。

  曾代传话团友 伺机制服枪手

  汪绰瑶供称,午饭过后,坐在其身后的梁太女儿曾告诉她,必要时可制服枪手,并让她向其它团员传话,于是她告诉坐在前方的父亲汪子林,但她不清楚团员最终为何没有行动。她又说,门多萨于车厢内来回踱步,并不断谈电话,其间曾两度将电话交予其母杨绮华,其母曾分别以英语及普通话谈电话。

  后来,殉职领队谢廷骏就被门多萨叫到车门位置,并以手铐锁在车门旁的栏杆上。当时坐在车厢第5至6排位置的她,仍偶尔看到谢的脸及头部,车上电视机也开着。

  汪续称,过了一段时间,门多萨向车外开出第1枪“警示枪”,她吓得俯卧在座椅间的地板上,但车上其它人质仍未恐慌,并无人大叫,她遂起身坐回座位。其后,门多萨开始不断谈电话,而且越谈越激动,并且有2至3次坐在她身旁。

  她忆述,当时很害怕,一直低头不敢望向门多萨,相隔一段时间,门多萨再开枪,她实时伏在地下,合上眼不敢四处张望,随后听到有人大叫,并传出连串枪声。枪战期间,不能分辨子弹是由车厢内射出,还是由车外射入,而旅游巴当时也有震动。

  闻巴士外追问 奔车尾逃生门

  她又表示,门多萨开枪期间仍有谈电话,并与车外的人对话,之后就两度有催泪弹投入旅游巴,由于她眼睛与喉咙受刺激,忍不住咳嗽。直至枪声停止后,她听到旅游巴外有人用英语问:“车上有没有人?”她即奔往车尾的逃生门离开,并看见有一名男子躺在走廊上,但无留意门多萨及谢廷骏的具体位置。

  汪绰瑶18日已完成作供,下周将由事件其余两名生还者陈国柱及易小玲作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