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老一小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关注养老服务业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19日18:42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国社会福利协会成立一周年新闻发布会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福怡助老专项基金和桑兰孤残儿童康复专项基金在此间宣布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我国人口老龄化呈加速增长态势。目前我国大约有1.67亿老年人,其中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1899万,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养老服务需求,但与此不相适应的是,我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发展相对滞后。福怡助老专项基金将围绕为老服务的重要课题,从生活居住环境、康复护理服务、精神文化服务、养老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研究,并及时汇总研究成果向社会推介,旨在促进养老服务业的软件建设。

  目前,全国孤残儿童有几十万之众。这些患儿多伴有运动功能障碍,以及听力、语言、智力等方面的障碍。由于中国儿童康复医疗刚刚起步,康复水平还非常有限,许多患儿丧失最佳治疗时机。桑兰孤残儿童康复专项基金将致力于积极引导社会资源,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推进孤残儿童康复的师资培训、儿童康复训练的培训,创新孤残儿童康复过程中福利机构与定点医院相配合的合作模式。基金还将与相关单位合作组建康复培训基地,为儿童福利机构培训专业康复人员;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合作医院,推动孤儿儿童康复水平。

  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网站也在北京开通,该网站使用的无障碍通道和辅助工具,将使老年人、儿童、弱视、色盲、盲人等特殊群体能够方便快捷地浏览网页。

  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