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学生流民工流叠加 郑州火车站单日运送旅客1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9日19:56

  中新网郑州2月19日电 (崔岩新)高校开学,学生陆续返校,加之农民工离乡返城,郑州火车站迎来了客运高峰。19日,记者看到,郑州火车站人潮如涌,车站进站口等候进站的旅客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龙,武警官兵也出动在现场维持秩序。

  当日的郑州火车站,无论是进站口还是售票厅,都是熙熙攘攘,拎着旅行箱返校的学生、背着背包离乡打工的农民工成了客流主力,让火车站看起来比以往拥挤很多。

  在火车站广场上,等候进站的旅客排起了一条条长龙,长龙从火车站进站口延伸到了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前。武警官兵在进站口维护着秩序。笔者在现场看到,一些火车即将到点的旅客焦急万分,向武警官兵请求放行,而一些旅客索性趁火车站工作人员不注意翻越进站口栏杆进站。

  在火车站售票厅,几乎每个售票窗口都有学生和农民工排着长队在等着买票。

  据悉,18日,郑州火车站运送旅客量达12.3万人,创下了2011年春运单日旅客运送量的纪录。据悉,今后今天郑州车站的客流量依然会很大。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