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一律采集DNA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19日20:17
  人民网合肥2月19日电(记者 朱磊)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安徽省将从今年2月份开始,展开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拐卖、操纵未成年人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期间,安徽省公安厅要求各地除结合日常工作进行清查外,每月抽出两天为全省集中统一清查行动时间。各县区公安机关要组织派出所、治安、刑侦、交警、巡警等一线力量,对乞讨人员聚集的车站、广场、公园、游乐场、步行街、集贸市场、出租房屋等开展全方位集中清查。清查中,对发现的乞讨儿童和现场监护人一律登记审查,查明乞讨儿童和现场监护人之间的关系,追查乞讨儿童背后的操控人。

  安徽省公安厅还要求对于解救的被拐卖、拐骗未成年人,要尽快查明来源,送交至其监护人;对来历不明的流浪乞讨未成年人一律采集DNA样本,经检验后将数据录入全国打拐DNA数据库,然后送至民政部门救济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亲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的要开展教育,劝其改正,对不听劝阻的要予以训诫、警告。对于发现拐卖操纵未成年人乞讨的违法犯罪的线索必须一查到底,构成犯罪必须坚决严厉打击,绝不手软,查清所有涉案人员,努力扩大战果。

  据了解,安徽省在去年的“打拐”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1430起,打掉团伙158个,打击处理1173人,抓获在逃人员268人,解救儿童570人、妇女2311人。这其中就包括解救了一批被迫乞讨的儿童,处理了一批组织、强迫、胁迫、诱骗、利用儿童街头乞讨违法犯罪人员。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