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姓遭殃竟似命中注定?

来源:红网
2011年02月20日07:49

  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股长(注:最基层的管理干部)李华波套取9400万元公款逃往境外。事发于2006年,但一直未被发现。财政局局长欧阳长青说,今年2月11日中午,逃到境外的李华波给县领导打电话,自己得知这一情况后非常震惊,当即报案。(新华网2月17日)

  昭然兮!亿元公款,都是百姓血汗。惊愕兮!芝麻官员,便能套取出境。怪谈兮!领导无辜,上级无责。悲叹兮!东流无痕,百姓无奈。鄱阳县乃是国家级贫困县,2010年地方财政收入全部家当才4亿元。这亿元公款主要是上级拨付,用于病险水库和农田改造等关乎百万民生的基础项目。如今,病险水库是否将继续病下去、险起来?农田改造是否将推迟延宕?答案恐怕不言而喻。民生维艰,徒叹,徒叹。

  给人牛感的是,财政局长说,“所有在建工程都没有受到影响”。真比巧妇还要巧哇,无米之炊,拿手好戏。钱没了,工程照做,而且都不受影响。真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工程,和豆腐渣是否有得一比。更牛的是,案件发生了,亿元公款飞了,所有的领导都没有责任。财政局局长说,他们互相串通,每月由农信社提供给财政局的虚假对账单,都显示专户资金是安全的。农信社长说,家贼难防,他们串通作案,隐蔽太深,农信社稽查了多次都没有发现。财政局纪检组长说,财政局是受害者,没什么责任。

  都说中国的足球水平臭,“亿元骗套”案前,鄱阳县有关各方“踢足球”的水平不要太高啊。不过,最终球都落在老百姓的命门上。老百姓把血汗换来的财富,委托给公仆来管理安排,以便为自己办实事。却有坏人混进公仆队伍里来,把巨额款项拿到境外去享乐多年了,其他好公仆们浑然无知。坏公仆觉得不带劲,便挂国际长途告知好公仆,好公仆震惊、报案,声称无辜又无错。至于怎么让坏公仆混进来的,或者是好公仆怎么变坏的,怎么没有管得住坏公仆内窃,那统统都是坏公仆的“个人行为”。

  好公仆,永远是好公仆。围堤倒塌,曾被开除党籍,可以再恢复党籍;曾受到处分,可以再撤销处分;被免职后,可以东山再起换庙当方丈;儿子既当警察又办酒店,好公仆严厉要求退出过;儿子开豪车,好公仆叫不来名字;儿子霸占全县安置房廉租房工程,好公仆不知情;记者要采访儿子,好公仆告知儿子“患有精神疾病正在外地接受治疗”。好公仆,永远是好公仆,百姓遭殃便也似命中注定。

(责任编辑:kaimengl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