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巴林王储向抗议集会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07:14
  “巴林军警与反政府示威者冲突”追踪

  我再次强调,我们的职责是维持安全和稳定,保证不出现冲突,确保局势不恶化。

  局势越快平静,我们就能越快实现目标。加入我们,稳定局势,然后设立哀悼日,悼念我们失去的孩子们。

  ——萨勒曼王储

  巴林王储萨勒曼·本·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19日呼吁各方团结一致促进局势稳定,并对先前集会中的受伤者及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悼念失去的孩子们”

  萨勒曼王储是巴林武装部队副总司令,18日获国王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授权,负责开启全国对话,召集各派解决眼下巴林面临的危机。

  他19日经由国家媒体发布声明说:“我再次强调,我们的职责是维持安全和稳定,保证不出现冲突,确保局势不恶化。”

  萨勒曼王储希望民众保持冷静,呼吁各派别政治力量展开合作。

  “局势越快平静,我们就能越快实现目标。”他说,“加入我们,稳定局势,然后设立哀悼日,悼念我们失去的孩子们。”

  警察清场致使4人死亡

  本月17日,巴林警察在首都麦纳麦珍珠广场采取强制清场措施,驱散连日来在广场集会的数千名示威者,致使4人死亡。

  巴林政府官员说,警方行动是为了挽救巴林,使之不会陷入“宗教派系斗争的深渊”。

  19日晚些时候,巴林政府说,各方对话已经开始。“王储与各政治派别的对话进程已经在巴林开始。”路透社援引政府信息事务部门官员的话报道。

  军队撤出民众聚集地

  当天早些时候,萨勒曼王储下令军队和警察从麦纳麦民众聚集地撤出,避免与示威人群发生冲突,为下一阶段对话创造环境。

  巴林军队和装甲车率先撤离珍珠广场,由警察“继续监督法律和秩序”。

  按路透社说法,军队撤离后,少量示威者试图重新进入珍珠广场,但警方发射催泪弹迫使对方离开。

  随后,警察也分批撤离。一些示威者重新回到珍珠广场。

  政府先前实施两次清场行动,与示威者发生冲突。清场行动受到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的支持。

  蒋骢骁(新华社专稿)

  反应

  一反对派欢迎对话

  面对萨勒曼王储的表态,反对派“维法克”表示欢迎,称萨勒曼王储“做了正确的事”。维法克是指巴林全国伊斯兰协会,主要代表什叶派利益。本月14日以来,不少示威者占据珍珠广场举行集会抗议,其中大多为什叶派。他们要求政府下台,呼吁各宗派获得“更加公正公平的权利”。(蒋骢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