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出新招:1600克隆手机卡 想监听谁就监听谁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08:49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苏燕梅)“我们可以帮你办一张和对方号码一样的卡,凭着这张卡你可以听到对方的说话,收到他的短信。”近日,不少市民收到此类短信,市民担心如果真有这种业务,那么自己的电话也随时可能被别人监听。

  1600元克隆一张手机卡

  17日,记者按短信上的电话号码188899×××××拨了过去,对方自称王经理。王经理说,他们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只要市民报出想监听的手机号码,他们就能复制出一张手机卡。有了克隆卡,对方的手机接电话和收短信时,克隆卡也会显示。手机卡的价格需要1600元,经过讨价还价,王经理同意以1300元价格成交。

  卖卡的人并未出面 只催着记者赶快汇款

  19日上午,王经理告诉记者,手机卡克隆好了,让技术员给记者送去。

  过了几分钟,技术员果然打来电话,问记者穿什么颜色的衣服。记者谎称穿红色外套(其实当天记者穿蓝色外套)。技术员说,他早就看到记者了,就是不敢确认,他手里还有很多客户要送卡,现在他用克隆卡给记者打电话,让记者看看号码有没有错。

  过了一会,记者手机上出现了克隆手机卡的电话,技术员和记者通了几句话,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接着,技术员用自己的手机打来电话说,公司规定,手机卡的钱只能通过转账存入公司账户。记者没有汇款,对方也没有再打电话过来。

  通信运营商:克隆手机卡不可能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家通信运营商。客服人员表示,手机卡目前是一卡一号,每张卡的保密性很强,根本不可能发生两张同号卡同时使用的情况。

  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有一种“改号软件”,可以把来电显示修改成任意手机号码。对方就是利用这种软件,把来电显示修改成客户要求复制的号码,并打来电话,这是让买者上当的重要一环。其实这些电话号码都是虚拟号,并不是说对方真的复制了手机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