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南京环卫工厕所捡男婴 警方将其送市儿福院暂养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9:44
环卫工陈阿姨叙述发现经过
环卫工陈阿姨叙述发现经过

被弃的男婴
被弃的男婴

  龙虎网讯 前晚,在南京市白下区中山东路东华门遗址广场,打扫卫生的陈阿姨在打扫卫生时,要到公共厕所里取水和工具,竟然从公共厕所里捡回一名被人遗弃的男婴,这让外来打工的陈阿姨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好向警方求助。目前,由于孩子无人认领,最后警方只好送到儿童福利院暂时代养,并希望遗弃孩子的人能够良心发现早日把孩子带回。

  前晚8点30分许,陈阿姨在她进入卫生间准备取工具的时候,却发现女厕里一个靠近角落的地方有一个大包裹,这么迟了是谁会把东西遗失在公共厕所内?包裹里会是什么东西?

  由于厕所内光线不好,有点害怕的陈阿姨,于是跑到隔壁一家烟酒店,将事情告诉廖老板娘,然后两个人一起打着手电筒进入了女厕。两人一起走近这个被人遗忘的包裹,借着手电筒灯光,她们终于看清楚,这个由小被子和毛毯组成的小包裹里,竟然有一个小孩子正在熟睡。

  “实在太残忍了!大冬天趁着夜色竟把孩子丢进厕所,如果没有人发现,保不准孩子就过不了这一晚,既然不能养又何必要去生呢,这不是作孽吗?”打扫卫生的陈阿姨骂完,觉得厕所里实在太冷,于是和烟酒店老板娘两人一起又将孩子抱到了烟酒店里。陈阿姨一个外地来宁打工的环卫工捡到一个孩子,这让她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后来在烟酒店老板娘提醒下,两人决定报警,请求警察及时找回孩子父母。

  接到报警,110警车很快到场,为了能够从包裹孩子的包裹里找到线索,警方打开小被子和毛毯,最后一样有用的东西都没有。大家检查中发现,这个被遗弃的孩子是一个男孩,仅从体表来看也没有什么残疾。几位中年女士看过孩子后表示,这个被遗弃的孩子最多也就刚刚出生10多天。

  是什么样的父母会这么狠心,竟然将这么小的一个小生命独自丢在公共厕所里呢?陈阿姨经过一番回想,想起当晚8点半前,她第一次到厕所取打扫卫生工具时,曾发现一对母女带着一个类似的包裹进过厕所,没隔多久,等她第二次进入厕所后就发现了这么一个包裹。“我想她们一定有什么难处,不过再难也不能把孩子遗弃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厕所里啊?实在太没有人性啦!”一位3岁男孩的母亲说。

  抱着襁褓中的婴儿,警方在附近走访了一圈也没有什么结果。最后,只能暂时将孩子送到了南京市儿童福利院,请他们暂时代为收养。警方希望遗弃孩子的人能够迷途知返,小生命毕竟是孩子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为了不使遗弃孩子的母亲今后抱憾终身,还请遗弃孩子的人能够到警方说明情况,及时领回孩子。

  (李海勇)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