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山东政协提案称馒头税高达17% 为民减压应降税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1日14:36
  如果不是政协委员潘耀民的一份提案,包括很多记者在内都还不知道馒头税,而且馒头税的税率高达17%。潘耀民委员认为,17%的馒头税设置税率过高,既不科学,还增加百姓消费的负担,更不利于食品安全。

  现在老百姓对超市的馒头价格有很大抱怨,一个大馒头就得在1.2元。但馒头税的税率却高达17%,这意味着老百姓买馒头的每1元就有近2毛的税。

  据了解,潘耀民是济南民天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的副总经理,在省城馒头生产的企业中,像民天这种既有各种认证及食品安全认证的公司,都征收17%。

  “馒头不是海参,不吃海参可以,但不吃馒头很难。”潘耀民委员说,为了减轻百姓的生活压力,政府多部门联手多渠道千方百计平抑物价,那么降低馒头税率无疑是最科学、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

  大家都在谈馒头税

  孙立平:降馒头税是最直接最有效平抑物价的方法

  周治宏:国民收入大概25%都用来缴税

  王荣刚:中国税费太高 已影响到扩内需政策

  馒头税:

  “馒头税”是指对馒头征收的增值税,目前税率为17%。现行馒头17%的增值税税率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制定的,而面粉、挂面等产品的增值税税率如今只有13%,其中挂面是2008年底降为13%的。(任秀芳 王善龙 李红艳)

  作者:任秀芳 王善龙 李红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