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涨350元/吨 机票燃油费或涨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6:03

  机票燃油费或上调

  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调整——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昨天(20日)零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与汽柴油价格同步上调,每吨涨幅350元。受此影响,机票燃油附加费或将上调。

  国家发改委在通知中表示,航空煤油出厂价格调整后,各航空公司可按现行联动机制规定,确定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

  记者了解到,航空公司最常用的3号喷气燃料价格已达到每吨6340元,比每吨4140元的基准价高出2200元。

  根据国内航线机票燃油附加费与航油价格联动的计价公式测算,此次航油价格上调后,国内800公里及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可以提高至50元,而800公里以上航线可以提高至100元。

  去年10月底,针对航油价格的攀升,航空公司集体上调了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从40元上调至7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线从20元上调至40元。

  ●今日追访

  航空公司暂不调价

  记者随后联系到国航、东航、南航相关负责人,均被告知,近期并未接到总部和集团有关上调燃油附加费的通知。

  记者了解到,即使上调,也需要比较漫长的过程,不会在近期就突然上调燃油附加费。

  此外,今年2月1日起,南航、国航已调整了内地与港澳航线燃油附加费标准。

  此外,国泰航空、港龙航空、香港航空、香港快运航空、澳门航空及部分国外航空公司也已经从2月1日起上调了港澳航线的燃油附加费。

  文/记者王思思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