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海军严禁潜艇内吸烟 官员担心士兵变暴脾气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1日16:08
  由于潜艇上的生活沉闷而枯燥,长期在潜艇上工作的海军士兵缺乏休闲娱乐活动,很多人都有抽烟的习惯。抽烟是他们解闷、舒压的重要方式。然而,近日美国海军开始执行一项严格的禁烟条例,禁止海军士兵在潜艇内抽烟,这令很多人表示“难以接受”。

  五角大楼表示,由于潜艇内部空间封闭而狭小,空气流通不畅,士兵抽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对士兵身体健康也会造成很大损害。对于这种说法,在潜艇上工作的很多士兵表示并不理解。他们认为,在水下密闭的空间中长期远航本来就已经压力很大了,不吸烟会让他们的脾气变得更加暴躁、易怒。此前,美军潜艇上都设有专门的吸烟区,只要得到艇长的批准,官兵就可以在指定区域过足烟瘾。

  有统计数据显示,美军中吸烟人数的比例明显高于普通人,至少有三成美军官兵经常吸烟,而美国人中吸烟者的比例只不过20%左右。对于在潜艇内工作的官兵来说,吸烟者比例更是高达40%。根据五角大楼制定的新条例,鼻烟暂时还不在禁止官兵携带的物品范畴之中,因此现在已经有官兵开始用不会冒烟的鼻烟来暂时过过瘾,以期能起到替代作用。(墨非)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