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谈论陈光标:行善可不高调 扬善不可低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1日18:03
资料图,陈光标与“钱墙”

  资料图,陈树菊为台湾卖菜老嬷,数十年来默默向各类机构捐助了近32万美元的善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著名民间慈善家陈树菊(台湾卖菜老嬷,平时生活非常节俭,迄今为止,她以自己的微薄收入默默向各类机构捐助了近32万美元的善款。2010年,陈树菊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 今(21)日举行新书发布会。马英九出席仪式,当被问到大陆首善陈光标和台湾卖菜“菊嬷”陈树菊作法大不同、行善到底是低调好还是高调好的问题时,他表示,“行善可不高调,扬善不可低调”,但要注意受赠对象的尊严。

  据报道,马英九今日下午与陈树菊共同出席“陈树菊——不平凡的慷慨”新书发表会,他表示,最近大陆慈善家来台,引发“低调高调”的问题,他认为“行善可不高调,扬善不可低调”。

  马英九表示,中华文化告诉大家,默默行善是一种美德,不过,表扬好事也是一种美德,这能为社会树立一种典范。行善方式并无孰是孰非,只是要注意到受赠对象的尊严。

  对于媒体报道陈光标有意协助陈树菊基金会,陈树菊今日澄清表示她不认识陈光标。对于行善是低调好还是高调好的问题,她仅表示,“个人做法不一样”。(冯存健)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