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湖北代省长表示武汉市要跻身全国特大城市前列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1年02月22日01:27
王国生参加武汉团审议。记者 李永刚 摄
王国生参加武汉团审议。记者 李永刚 摄

  “武汉大则湖北大,武汉强则湖北强”,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参加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武汉团审议时称,武汉要在全省率先实现跨越发展,要跻身全国特大城市前列。

  【谈湖北发展契机】

  “湖北处在跨越式发展的‘起跳点’”

  王国生指出,湖北正处在构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重要节点上;他说,这是胡锦涛总书记对湖北提出的特殊要求,是党中央对湖北的科学定位。

  “不管从过去自身优势、发展潜力,还是当前内在发展要求,湖北应该成为战略支点”,王国生说,新起点上的发展是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发展,不光追求快,要“又好又快”。王国生强调,“湖北正处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起跳点上”。

  【谈“大武汉”】

  “武汉大则湖北大,武汉强则湖北强”

  能在城市前冠一个“大”字的并不多,“大武汉”基础好、优势多,产业大,过去的历史地位值得骄傲。王国生说,十一五期间,武汉先后跨越GDP三千、四千、五千亿三个台阶,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五,很多指标占全省三分之一以上,对湖北贡献很大;“可以说武汉大则湖北大,武汉强则湖北强”。

  他希望武汉市以本次“两会”为新起点,在全省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

  【谈武汉发展路径】

  “全省上下要树立强烈的‘省会意识’”

  “要在提高武汉竞争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上下功夫”,王国生说,武汉不能只是“一省独大”,要突破自己,要建设全国中心城市,要走在全国特大城市的前列。

  “全省上下要树立强烈的‘省会意识’”,王国生说,武汉是湖北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全力支持武汉的发展。他补充说,十二五期间武汉要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方面实现大转折,他对武汉的发展未来坚信不疑。

  记者 周海滨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