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军舰尾随遭海盗劫持美国游艇 为其提供“庇护”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1:56
  一名索马里海盗2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两天前遭劫持的一艘美国游艇正朝索马里北部邦特兰省驶去,一艘军舰在不远处为它提供“庇护”。

  军舰保护

  美国游艇“S/V探索”号18日下午在距离阿曼大约444公里处的印度洋海域遭海盗劫持,船上4名美国人被劫为人质。

  一名自称“比莱·侯赛因”的海盗以及索马里邦特兰省一名官员20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艘游艇正在也门和索马里北部之间海域行驶,朝索马里邦特兰省驶去。

  另一名自称“哈桑”的海盗说,他已与登上“S/V探索”号的海盗取得直接联系。一艘载有直升机的军舰正在靠近“S/V探索”号。

  美联社报道,上述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美国政府方面尚未透露任何有关这艘游艇的消息。一名美国使馆发言人19日说,他们正就可能采取的行动展开评估。

  按这家通讯社的说法,以邦特兰省为根据地的索马里海盗通常会在劫持人质后索要赎金,以用来买酒、毒品或嫖娼。

  恐将“登陆”

  法新社分析,一般来讲,为躲过多国护航部队的“干扰”,海盗劫持小型游艇后会抛弃游艇,带人质上岸,将人质隐藏到秘密地点。

  索马里驻联合国代表团一等秘书奥马尔·贾迈勒20日在美国纽约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他收到来自索马里的消息称,海盗可能当天晚些时候带人质上岸。

  美联社分析,如果人质上岸,他们尽快获释的可能性会小很多。此前,一对英国夫妇驾驶游艇遭海盗劫持13个月后才得以获释。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