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为减压狂买衣服上瘾 老公劝说反被挖苦(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07:55
杰清 漫画
杰清 漫画

  妻子为减压狂买衣服上了瘾 老公一劝她反被挖苦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帅)昨天,福州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春节这一段时间,福州一些大的商场又在搞促销活动,可是罗先生一听说有服装促销的事,就感到头皮发麻,原来他的妻子特爱买衣服,购买衣服的数量已经远远超出了实际的需要。后来,罗先生发现,妻子已经把购买衣服当作了减缓生活压力的一种手段,如果不让她买衣服,她就陷入一种烦躁不安的状态。

  罗先生说,哪一个女人不爱美,自己的妻子喜欢新衣服,本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经济条件允许,他也没有反对。后来他发现,妻子买衣服似乎进入了一种“上瘾”的状态。比如说,每到周一去单位上班都要穿新衣服,如果单位里哪一个女同事的衣服比她漂亮,她就会特别生气。

  前不久的一个周日,妻子又说,自己周一有个会议,要罗先生陪她去逛商场买衣服,可是一直没有买到中意的,结果妻子怒气冲冲走出商场,对着罗先生抱怨不断,说罗先生没有认真帮助她挑选,害得她买不到衣服,周一没脸见人,而且越说越生气……可是,买了好多衣服后,妻子又会后悔。前不久,她把自己过去买来的衣服整理了一下,不喜欢的打成一大包,扔到楼下垃圾堆里。罗先生有时候会说几句,结果又招来妻子的挖苦:“一个男人不能赚足够的钱来让老婆买新衣服,还有什么脸说三道四。”

  罗先生在气得七窍生烟之余想想,妻子现在工作压力很大,特别辛苦。妻子也说过,自己一进商场买衣服,立刻就把所有的烦恼都忘了。由此可见,妻子是把买衣服当作“减压”的方法了。就像男人有压力,要到酒馆喝一顿,然后到歌厅吼几嗓子一样。可是,罗先生发现,妻子的减压方式比自己喝酒消愁费钱多了。现在女装是一个劲地涨价,而妻子买衣服的“瘾”是越来越大。

  罗先生现在是左右为难,他想:不让妻子继续买衣服吧,万一妻子失去这个减压方式,得了抑郁症,可怎么办呢?可是由着妻子的性子,让她不停地购买,咱这工薪阶层,又有点承受不起。罗先生不知道怎样才好。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