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禁烟出台重法 允许警察取缔私宅内吸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4:46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2日报道,洪都拉斯21日实施一项新法律,准许警察取缔民宅内吸烟。不管是家人、室友还是访客,如果对二手烟有意见,可以报警。

  洪都拉斯新的禁烟法禁止在封闭场所或私人空间内吸烟,在开放空间吸烟也必须距离不吸烟者至少六英尺、也就是大约180厘米远。

  从今天开始,包括学校、加油站、夜总会、餐厅、酒吧、公交车、出租车、体育馆等在内,洪都拉斯所有封闭场所都禁止吸烟,唯一例外的就是自己家。但是在同一空间的人,不管是家人、室友还是访客,如果对二手烟有意见,都可以报警。

  报道称,警察在处理这类案件的时候,第一次原则上会给予口头警告,再犯就可以逮捕,被捕者必须缴纳相当于约2000元人民币的罚金,才能获释,这一金额差不多是洪都拉斯的基本薪资水平。

  不过有人批评这样的法律太不近情理,在执行上也有困难。洪都拉斯治安不佳,警察打击犯罪都来不及,哪会有闲功夫处理民宅吸烟的问题。

  据悉,洪都拉斯800万人口中大约有3成吸烟,与吸烟者同住的人,十人中有九个都患有呼吸道疾病。洪都拉斯卫生部说,香烟公司每赚1块钱,国家就要花10块钱来对抗吸烟所引发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