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使馆救援地震受困留学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21:54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65人死亡。目前,相关部门正加紧搜救幸存者。新西兰信报 王浩 摄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记者 贾思玉)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发生6.3级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65人身亡,数百人被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和华人的死亡报告,但有一名留学生证实被困瓦砾下。

  鉴此,中新社特派记者将于23日从香港飞赴新西兰震区采访。大使馆发言人王欣22日晚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指出,大使馆在第一时间与新西兰救援中心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尽快援救被困留学生。这名赖姓女留学生来自广州,大使馆已就有关情况通知她身处广东中山的丈夫。

  “新西兰方面称情况比较复杂,现场非常混乱。我们还在焦急等待救援结果,希望这名留学生可以平安脱险。”王欣说。

  王欣透露,大使馆还接获一宗来自上海的求助个案。求助人的女儿在当地读书,目前与父母失去联系。根据新方提供的信息,大使馆猜测该名留学生也可能被困,尚不能完全确认。

  据悉,克赖斯特彻奇有2万多名华人华侨和3500多位留学生。王欣指出,地震发生后,大使馆努力与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取得全面联系,逐一核实受灾情况;此外,大使馆开通了三部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不断有电话打入。

  王欣称,大使馆同时保持与新西兰政府和救援机构的紧密沟通,以便有需要时发动各方面力量,进行即时施救。大使馆还成立专责工作小组,等待明天克赖斯特彻奇恢复运营后,尽早赶赴现场,慰问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提供必要协助。

  克赖斯特彻奇去年9月曾发生新西兰80年来最具破坏性的地震,级别为7.1级,导致大面积房屋损毁及数人受伤,但未有人员丧生。

  “这次地震虽然震级不及上次高,但震央靠近市中心,震源较浅,又发生在工作日中午。并且,历经上次地震后,该市建筑房屋的抗震程度有所降低。诸多因素结合,相信会使这次地震造成的财产和人员损失更严重。”王欣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