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建议将“宋氏祖居”列入海南景观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23:35
  中新网海口2月22日电(记者 关向东 付美斌 张茜翼)来自宋庆龄祖籍地文昌市的海南省人大代表,22日提交了一份《关于将“宋氏祖居”文化旅游景区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人文景观建设的建议》。

  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的“宋氏祖居”,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宋氏家族的祖居地。宋氏家族成员对中国近现代史影响深远,在国际上也因其巨大的影响力而成为很多国外学者追述、研究和敬仰的对象,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邓小平1988年亲自为“宋氏祖居”提写牌匾,江泽民也表示,海南有三亚鹿回头的美丽传说,有文昌“宋氏祖居”,还有一位女将冼夫人,要把这些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料发掘整理出来,通过旅游传播开来。既可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人民的思想文化水平,又可以使旅游向更健康、更高层次发展。

  据介绍,“宋氏祖居”景区开放23年来,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60万人次。建议认为,海南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优势,但人文资源相对缺乏,而“宋氏祖居”在海南的人文旅游景观中具独一无二的重要地位。建议海南省政府重视“宋氏祖居”文化旅游景区项目规划与建设,将“宋氏祖居”文化旅游景区列入海南国际旅游岛人文景观建设,以国际景区标准建好这一景区。
(责任编辑:UN99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