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法院爆炸事故初步确认为天然气泄漏引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00:23
  中新社重庆2月22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大渡口区法院食堂22日清晨发生爆炸,造成5人轻伤,法院大楼部分建筑受损,并波及附近百余户民用建筑。当地官方经调查初步确认爆炸为天然气泄漏引发的燃爆事故。

  爆炸发生在当日6时40分许,当地安监等部门经调查后初步确认,21日下午,某厨具公司工作人员对大渡口区法院厨房燃气灶进行维修后,未关紧燃气阀导致天然气泄漏。22日晨,食堂工作人员汤某发现天然气味道强烈,把窗户打开透气,并打开排气扇时发生燃气燃爆。除汤某面部轻微烧伤外,另有3名路人和1名周边居民被震碎玻璃碎渣划伤。

  事故发生后,重庆大渡口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救援并调查事故原因、勘察现场受损情况。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食堂位于负一楼,爆炸后负一楼和一楼被炸得一片狼藉。因爆炸碎片四处溅落,部分停在爆炸点屋外的车辆不同程度受损。

  据官方通报,爆燃除对法院厨房食堂造成较严重损坏外,法院大楼其余部分及周边民用建筑均未造成结构性损坏。事故目前已造成97户民宅、17户商户门面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5名伤员被立即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