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75人遇难 总理宣布全国处于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07:41
  2月22日,在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救援人员转移一名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新西兰报联社 戴维·韦锡摄)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3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新西兰处于全国紧急状态,以便全力应对22日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发生的里氏6.3级地震。

  约翰·基当天在惠灵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可以调集全国的资源,展开灾后救援工作。他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为60亿新西兰元(约合45亿美元)。

  约翰·基说:“今天整个新西兰都为克赖斯特彻奇而悲痛。”他向灾区民众表示,“你们会度过难关,我们会用所有的力量支持你们”。

  克赖斯特彻奇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量建筑物受损,城市遭受重创。克赖斯特彻奇市长鲍布·帕克称,目前至少75人在地震中遇难,其中20人尚待确定身份,另有300人失踪。目前全市80%的地区供水尚未恢复,50%的地区仍然断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