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进入全国紧急状态 地震死亡失踪近400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3日09:38
  人民网2月23日讯 据法新社日前报道称,新西兰本周三发生的地震已造成近400人死亡或失踪,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他说:“新西兰已经意识到,一场悲剧在伟大的克莱斯特彻市展开了”,并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在发现75具死难者遗体之后,救援人员在倒塌的建筑物下展开疯狂的搜索,但至今仍有300人下落不明。警方称,这座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发生了“一场可怕的大屠杀”。

  救援人员不得不为幸存者截肢,把他们从燃烧的建筑物下面的拉出来。经过彻夜的救援,共有20-30名幸存者被救出。

  警长罗素·吉布森说:“救援人员正挨家挨户呼唤,寻找有没有埋在废墟下的人。街道上还有尸体散落,被建筑物压塌,困在车里。”他说,目前仍存在数十场余震,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展开。

  目前,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已派遣救援人员前往救援。新西兰的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说她“完全震惊”。美国总统奥巴马向全世界表达他“最深切的哀悼”。(苏亭 董菁)

  作者:苏亭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