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强震仍有百余人被困地下 中国人1人被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3日07:57

这张2月22日发布的电视截图显示在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人们从被地震毁坏的街道撤离。新华社发

  中广网克莱斯特彻奇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截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65人死亡。地震发生数小时之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对克莱斯特彻奇市进行视察时说:“我们可能正在目击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新西兰总理:我们可能正在目击"最黑暗的"一天

  目前南岛仍然余震不断。克莱斯特彻奇市的许多居民纷纷到户外躲避,部分区域已经停水停电。克莱斯特彻奇市市中心区域已对公众关闭。马上连线新华社驻新西兰记者刘洁秋,了解震后新西兰的最新情况。

  主播: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地震后的最新情况。

  记者:22日中午发生6.3级强烈地震后,新西兰南岛城市克莱斯特彻奇,整个城市陷入瘫痪状态,到目前为止,80%的地区仍然停水,大部分地方的电力也恢复了,但是民众昨天(22日)晚上的住宿问题是困扰大家的一个大问题,很多人惊恐万分,赶到停车场、市中心的小公园彼此互相安慰,裹着毛毯、裹着毯子,因为很人的房子受损以后回不了家。

  

新华社图片: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时51分(北京时间7时51分),震中在距离克赖斯特彻奇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震源深度为5公里。

  仍有100人左右被困在地下 已找到尸体39具

  目前救援部门说,营救出来100多被困的人,但还有100人左右被困在地下,市长保罗帕克宣布说,学校这些中心听课,商业活动停止,以及状态持续,政府在市中心设立了物资发放中心,主要是发放食物和水,现在国际救援人员已经陆续到达。

  昨天晚上的航班运送救援人员、医疗人员、警务人员的一直在飞,今天的国际航班开通主要是方便游客撤离,关于死亡人数的问题,找到尸体的现在是39人,目前中国有一个来自广州的女学生被困,大致情况就是这样。

  

2月22日,在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救援人员转移一名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新西兰报联社 戴维·韦锡摄)

  [最新消息]我在新西兰地震中被困人数仍为一人

  目前中国公民在新西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在今天(23日)5时45分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公民在这次地震中被困人数还是为1人,但也不排除因为通讯等原因导致信息收集不完全,目前大使馆正在继续密切联系该市的中国公民。

  王欣:截至到今天上午十点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确认的还是那位赖女士,被压埋在CTV的大楼的废墟里头,其他的还没有接到中国公民、华人华侨伤亡的确切消息,但是现在联系通讯不畅,救援现场比较混乱,我们和好多华人华侨留学生联系不上,也不排除个别华人华侨留学生被困或者死亡的情况,我们也在和当地的学生以及华人华侨保持密切的联系,逐一进行核实,尽量确保我们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一句话点评:地球进入“震动时间”?祈福平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