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促利比亚保障中国侨民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10:00
  新华网联合国2月22日电(记者 白洁 闫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方敦促利比亚政府和有关各方切实保障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在利比亚侨民安全,为各国撤侨提供便利。

  应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要求,安理会当天就利比亚局势举行了紧急闭门会议。李保东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利比亚国内局势动荡,中方对此十分关注,希望利比亚尽快恢复社会稳定和正常秩序。

  李保东说,他在安理会会议上阐述了中方立场,“着重敦促利比亚政府和有关各方切实采取措施,保障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在利比亚侨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加强国际合作,并呼吁有关各方为各国撤侨提供便利”。他说,安理会主席在会后对媒体发表的讲话中,也强调了上述内容,反映了安理会成员的共识。

  李保东说,在利比亚中国人的安全牵动着中国政府和中国领导人的心。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做出了重要批示。中国驻外机构正就此全力开展工作。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利比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和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沙勒加姆的汇报。

  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奥蒂在磋商结束后宣读一份声明,呼吁利比亚政府“承担起保护人民的责任”,“保持克制,尊重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律”。声明敦促确保所有外国侨民的安全,并为希望离开利比亚的侨民提供帮助。

  利比亚安全部队近日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等地与游行示威者发生冲突,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警告说利比亚有发生内战的危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