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弟弟枪杀哥哥逃亡6年被抓 村民联名请愿求轻判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1年02月23日15:50

  永登:劝哥走正道反遭打 气愤之中弟举土枪杀死哥哥

  150余村民联名请愿:凶手“忠厚孝顺”被害人“死有余辜”

  永登农民李元顺是一名涉嫌故意杀人和非法持有枪支两罪的刑事案件被告人,但在村民眼里,他却是位“为民除害”的好人。2月22日,现年38岁的李元顺因枪杀自己的兄长在兰州中院受审时,旁听席上李元顺的母亲盯着儿子的背影泪流不止,恳请法官留儿一命,对死于枪下的大儿子却表示“他死了,我倒安心了”。同时有150余名村民联名上书请愿求轻判。法庭宣布该案将定期宣判。

  指控:弟弟枪杀哥哥

  2004年1月3日凌晨,出狱后与弟弟李元顺同在当地一建筑工地务工的李元林与弟弟一起喝酒时,提起40元工钱没有发放到位的事情言辞激愤。李元顺遂劝哥哥“要走正道”,没想到此话引起李元林不满,开始痛打弟弟。一时气愤之下,李元顺跑到自己屋里拿出一杆自制土枪,冲到李元林屋门前撞门未果后,击碎玻璃扣动了扳机,胸部被射中的李元林倒在血泊中,酒醒的李元顺赶忙叫人帮忙,将哥哥送到医院救治,但李元林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亡。案发后,李家老人当即决定将李元林火化。3天后,李元顺逃往外省务工。当地警方知悉后,以故意杀人罪对李元顺立案侦查。直到2010年7月,在新疆一建筑工地打工的李元顺被警方抓获。2010年12月,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李元顺涉嫌故意杀人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提起公诉。

  家人:亡儿死不足惜

  庭审当天,李元顺称虽然哥哥是个祸害,但自己对他并无深仇大恨,当时是因枪走火才误伤到李元林,他不认为自己有故意杀人的念头。而在旁听席上掩面屏声多时的李母,看见儿子戴着手铐、脚镣站到被告席上时,最终难忍悲痛哭出声来。她告诉法庭:“大儿子死了,我反倒安心了。”只是锥心痛彻二儿子将要为之坐牢。李元顺的妻子低声抚慰婆婆,双手紧握纸巾擦拭泪水。坐在他们前面的一个双眼通红的中年男子,正是被李元顺供养成才的三弟。该村村支书则代表村民们前来旁听,他坦言李元林的死对该村是件“好事”,这几年大家才算是过上了安生日子。

  村民:这是“为民除害”

  据庭审反映,殁年32岁的李元林先后因犯抢劫和盗窃罪,度过了近10年的牢狱生涯。在村民们的请愿书中,李元林恰是“自小性格暴躁,不走正道,长大后更是为非作歹、殴打父母,且为害乡里的村中恶瘤”。平素“敢怒不敢言”的村民们于庭审之际上书法院说句“公平话”,认为“这样的逆子死有余辜”。对于“凶手”李元顺,村民们称其“忠厚老实、遵纪守法。因家境贫寒,他自小辍学,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当不争气的哥哥两次入狱后,李元顺不仅赡养年迈的父母,还坚持供养弟弟上了大学”。如今李元顺入狱,体弱多病的李家老人和年幼的孩子失去了家庭经济支柱。因此众村民一致请愿,请求法官在作出判决时,考虑这个可怜的家庭,对李元顺从轻处理。法庭上,为李元顺进行辩护的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尚伦生主任律师和梁芳律师当庭出示了该村村委会出具的两份对李氏兄弟日常表现迥异的说明函,另有1份150余名村民捺手印后声明“道出内情,请求法院开恩,对李元顺从轻处理”的联名请愿书。稿源:兰州晨报

  本报记者 郭玉红 鲁明 实习生 杨甜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