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人大代表质疑:政府工作报告为何不提房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2月23日16:25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吕楠芳:21日上午,市长万庆良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只字未提控制房价,引起了很多人大代表的疑问。

  市人大代表葛洪义在小组讨论会上指出,如今的房价严重与房子的价值相背离,如果政府不及时采取对策,最终买房的人都有可能变成穷光蛋。

  “买一套房,收一百年租也收不回成本,总有一天市场会崩溃,经济规律会惩罚你,如果政府不积极干预,老百姓会吃大亏。”葛洪义表示,政府对土地出让及房价进行干预,不能直接决定价格高低,而应尽可能采取市场的手段,通过金融、税收等方式控制房价。

  如此热门的话题,政府工作报告中竟没有相关说法,葛洪义质疑:政府是否在真正按照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办事?“为什么一定要制造一种舆论说中国人一定要买房子?政府能不能引导大家,往租房的方向走。租客一多,对套进去的房奴也是件好事。”葛洪义直言,房市跟股市一样,老百姓拼命跟进去,最后被套住的都是小股东,大股东早就跑掉了,继续鼓动老百姓买房,后果可能很严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