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垮塌 至少两名华人被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4日11:18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昨天,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说至少有75人死亡,300人失踪。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主持人:据说这座城市的中国留学生是很多的,地震后消息传来,引起很多国内听众的关注,你是否了解这些中国留学生目前的状况怎么样?

  记者:这两天我们关注中国留学生,尤其关注这次在地震中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因为从地震发生的第一天,我们介绍过中国广州一位女性被困在这座大楼里。后来我们陆陆续续了解到,里面有一所外国语学校。

  赖斯特彻奇市议员陈金龙告诉记者,至少确认有两名华人是被困在这所大楼里,一名是刚才提到的中国广州的姓赖的女士,她是在国王教育学院学习的一名女留学生;另一名是来自台湾、在同一学院工作的李女士。但是同时不排除可能会有别的华人被埋在那儿。

  昨天央视报道称,可能有十多名中国留学生被埋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底下。根据新华社的报道,由于时间紧迫,而且当地警方救援能力有限,当地的救援人员表示不得不评估现场的情况。当地搜救行动的负责人老李说,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废墟中已经找不的生命的迹象,所以他们打算放弃对这个大楼的搜索,把重心转到别的地方。

  不过记者了解的最新的消息是,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敦促下,警方现在又恢复了对这个大楼的进一步搜索。地震之后72小时被称作救援的黄金时间,这之后人员生存的可能性就会迅速下降,我们希望在最后剩下的这点时间里还有可能会出现奇迹。

  而且我们了解到,这次地震发生以后,据说有23名日本留学生也失踪,也是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另外有一对韩国留学生的兄妹也就读这所学校,地震以后也是下落不明。

  主持人:去年9月4日的时候,也是在克赖斯特彻奇当时发生的地震的级数是7级,这样的级别当时却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相比较言这次的震级降低了,可是为什么会造成这么大的人员伤亡呢?

  记者:现在很多专家在分析,主要是根据地震发生地缘深度和当时地震发生的时间有关系。因为这次地缘深四公里,这比上次要浅很多,上次是33公里。专家说意味着地震能量级到达地面前是很少被吸收。

  而且地震发生时间正好是工作日的午餐时间,这个时间是市中心商业区人数非常多的时候,各种公共设施也是对外开放的,所以造成了很多人员伤亡。

  另外,据说克赖斯特彻奇市的地基较为松软,都是座落在沙土之上,所以这就进一步放大了地震引发的震颤,加大了这次地震的杀伤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