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揭秘美军新型隐形轰炸机性能多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3:06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2月22日报道说:美国高级将领最近说,空军的新型轰炸机也许可以完成比投掷炸弹更多的任务。所谓的“远程攻击”飞机,很可能被命名为“B-3”,它还能携带钻地炸弹、火箭助推武器、数据链路以及用于自卫的高能激光,还有能控制无人机的控制台。

  空军将领菲利浦·布里德洛夫、威廉·弗雷泽和戴维·斯科特描述说,这些另外增添的功能旨在让新型轰炸机的攻击更加致命,并且更不易被击落。斯科特说:“这种飞机的目标是在"反接近和区域封锁"的环境中存活下来。”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轰炸机的激光装置也许能摧毁来袭的导弹和战斗机;无人机可以在前面飞行,侦察防空雷达,并令其失灵;钻地炸弹可以确保轰炸机一旦突破防线,能真正摧毁敌方的设施。

  事实上,该轰炸机及其改进型可以在开发过程中走得很远,走到令人惊叹的地步。据调查,机身本身也许已初具原型,正在试飞。而添加的功能也已经存在,尽管不在同一架飞机上。

  多年来,空军一直在研究安装在747运输机上的、位于飞机前端的化学激光武器。机载激光装置原本担任作战角色、拦截弹道导弹,但在2009年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降低了其重要性,称其成本高、射程短而且易受攻击。未来的军用激光装置将不用化学激光而用固态晶体,可能令其体积小很多,更加安全,也更加可靠。这是我们可以期待在新型轰炸机上出现的激光器。

  钻地炸弹自二战以来一直存在。其现代化形式可以追溯至1991年的海湾战争。目前5000磅(1磅约合0.45公斤)的GBU-28钻地炸弹可以由F-15E以及轰炸机携带。对于埋得更深的目标,五角大楼正在研究30000磅的“重型钻地炸弹”。该炸弹体积大到只有B-2和B-52可以运输它。

  为了节约成本,新型轰炸机将比B-2体型小,因此携带的武器也比B-2少,“重型钻地炸弹”很可能不合适。空军研究实验室指出,穿透性能是由体积和速度决定的,所以他们正在研究由火箭助推的钻地炸弹。这种炸弹的体积只是“重型钻地炸弹”的几分之一,但是针对地下目标的攻击可以和它一样致命。

  无人机控制台是开发过程中走得最远的。波音公司正在其新型“阿帕奇”Block-3攻击直升机上安装自动控制的数据链路和控制台。去年秋天,空军证实,可以在E-3预警机内操控“扫描鹰”无人机。

  2009年,空军开始在B-52和F-16上安装雷神公司制造的“空射缩比诱饵”,这是一种和导弹大小一样的无人机,可以欺骗和干扰敌方雷达。目前的诱饵模式是自动的,你发射它,然后不再理它。但是雷神公司提供安装了数据链路,使得诱饵可以与发射飞机“对话”。再稍稍改进一些,这项技术就可以应用于新型轰炸机上。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