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少女离家3天后蹊跷死亡 下体发现异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4:57
少女离家3天 莫名带回一身毒 家长放弃抢救 她,死在归乡路上

  15岁少女婷婷,应朋友之约去华阳耍了一天,却离奇地带一身毒归来。家人将她送进医院救治,医生初步断定婷婷中毒,同时发现她下身有异样。随后婷婷病情迅速恶化,家人称无钱治疗,放弃了最后的抢救,并将她带回老家。离家还有半小时车程时,婷婷永远闭上了双眼。昨日(23日),婷婷本该欢喜度过16岁生日。

  最新进展

  基本确定:百草枯中毒

  22日晚,婷婷的血药浓度检验报告显示,百草枯浓度非常高。华西医院急诊科主任曹钰教授说:“基本确诊是百草枯中毒。”但在2月19日,婷婷最后与医生对话时,否认自己接触过农药,也没被殴打过。

  婷婷体内的百草枯是哪里来的?是自己喝下的,还是被别人投毒?这也许永远是个谜。

  检验报告出来后,记者和婷婷家人取得了联系。“平白无故,不可能自己喝药。”婷婷的爸爸汤自钦认为,婷婷生前并没有流露过不良情绪,短短几天不见,怎么可能就自杀呢?“没得理由!”

  少女之死

  婷婷口腔、喉管有积血、胃里有暗红色中毒性胃液、下体异样。中毒?性侵害?为抢救婷婷的生命,医院制订了详细计划,婷婷的亲人却突然签字放弃治疗,带着婷婷离开……

  因毒已入肺腑 带她回家

  2月19日下午6时,生命垂危的15岁少女婷婷,被救护车从双流送进华西医院抢救。“病人来时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但还是可以叫醒。”急诊科主治医生何斌说,当时婷婷生命体征极不平稳,心跳非常快。进一步诊断发现:女孩的食道明显狭窄,可能是中毒。

  经过紧急处置后,婷婷被转至ICU抢救。医生发现婷婷呼吸困难,全身多器官衰竭。征得婷婷爸爸汤自钦的同意后,医生决定切开气管用呼吸机帮助她呼吸,医生发现婷婷喉管上有积血,“她呼吸时喉咙里呼噜呼噜响,还以为是痰,切开时才发现是血。婷婷的胃里,也发现了暗红色的血性胃液,肯定是中毒!”

  随后检查中,还发现婷婷的下体有异样。难道她遭受过性侵害?晚上10时许,华西医院立即向警方报案。

  为了挽救婷婷的生命,华西医院拟安排精锐的“急诊中毒小组”加入。20日上午,婷婷的家人突然决定放弃治疗。“婷婷已病入膏肓,救活的希望不大。”上午11时,家人带着婷婷离开了华西医院,坐上了回老家仁寿的车。

  下午2时,离回到家乡还有半小时路程,婷婷安静地走了。

  致命约会

  脸色惨白、双眼无神、浑身无力,见到朋友齐齐,婷婷已是身无分文,问什么都不答。而对于婷婷的后妈来说,3天不见,女儿竟然变成了另一番模样。如果时间能够倒流,说什么也不会让女儿赴那个约会。

  她“双眼无神”只是要钱

  如果可能,婷婷的后妈何莉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2月16日。

  那天吃午饭时,婷婷以申请的口气对家人说:“有两三个朋友叫我下午去华阳玩。”

  何莉并不支持,但她只是委婉建议,“大年过了再去,不急这一天。”婷婷却一再坚持,她的理由很简单,“要好的朋友邀请,不去不好。”何莉只得默许。

  等到何莉再与女儿见面,已是3天后的下午,婷婷被两个陌生人送到了面前,脸色惨白的婷婷歪坐在车上,已无力再说话。随后,婷婷被送到双流一家医院。下午5时许,因病情过重,婷婷转到了华西医院。

  送婷婷来的女孩叫齐齐,是婷婷的朋友。齐齐的男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7日下午,他们在双流大市场见到了浑身脏兮兮的婷婷。“婷婷是坐三轮车来的,2元车费还是齐齐给的,身上一分钱都没有。”

  齐齐的男友说,他们将婷婷带到华阳街吃饭,婷婷却没什么胃口,还提出借钱。“当时就觉得她有问题,双眼无神,问什么都不再答话。”把婷婷带回家后,齐齐给她洗了头发,但婷婷的精神丝毫没有好转,到晚上更严重了。齐齐提出去医院、送她回家,婷婷都不干。

  此后两天,婷婷一直如此。19日下午,焦急的齐齐联系了婷婷的后妈何莉,并把婷婷送到双流。

  未解之谜

  就在法医提出尸检时,婷婷的家人拒绝了,并匆匆安葬遗体。放弃最后抢救机会,不选择追究到底,难道仅仅因为没钱就让一个生命含冤入土。这样的做法,多少令人费解。

  法医提出尸检 家人放弃

  婷婷的表哥刘涛说,16日晚上至17日白天,是婷婷“空白”的一天。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婷婷会不会被人强行服毒?为什么她包内的银行卡、手机电池都没有了呢?”“婷婷曾说过,16日晚上住在一个破旧的小房间。”齐齐说,但房间在哪儿?发生过什么?婷婷并没有再说。

  婷婷3岁时,亲生母亲就离家出走了,此后杳无音信。刘涛说,婷婷从小就很内向,发生了什么都不愿意和家里说。由于成绩差,小学未毕业的婷婷就辍学在家,后来又很爱上网,交了不少社会上的朋友。

  21日上午,刘涛去双流公安局报案。下午3时,法医就赶到了仁寿。法医鉴定后,发现婷婷没有外伤,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但要了解真正死因必须尸检,“最好就在这两天”。

  法医的建议难倒了婷婷家人。“解剖要花七八千元……”婷婷的爸爸汤自钦说,加上送往殡仪馆火葬,再怎么也得花一两万元,家里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家人商议后一致决定:放弃尸检。

  当日下午6时,婷婷匆匆入土。

  据双流警方介绍,接到死者亲属报案后,法医就赶去死者老家,鉴定排除他杀的可能。至于是否中毒?中什么毒?由于家人不同意做尸检,因此没有具体的结论。(天府早报 杨丹 曾卓琳 向宇)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