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目前市场上没有皮革蛋白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8:53
  --

  近日网上盛传“革皮水解蛋白奶”再现,尽管有关监管部门很快发布信息予以澄清,但仍然有些人不相信。经组织专家分析并核查有关部门持续检测数据,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上没有“革皮蛋白奶”是可信的。主要理由如下:

  一是没有了添加动机。目前我国原奶质量普遍较好,按照现行标准,都可以满足生产企业的需求,用不着添加违禁物质来弥补蛋白不足、蒙混过关。

  二是监管严格、违法风险大。目前,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强化对生乳的质量安全检测,企业收奶批批检验,掺假一旦被查出,将受到严处,违法风险很大。

  三是列入监测范围,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卫生部于2009年2月公布了《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第二批)》,“革皮水解物”作为食品安全监测的一种物质名列其中。这是出于防范的目的,是完全必要的。农业部门在对生乳的日常监测中,“革皮水解物”是监测的内容之一,除此之外还对其他一些曾经上过黑名单的违法添加物同时监测,但监测不等于是添加了这种物质。好比单位安排员工到医院体检,有多项指标需要检查,但并不意味着员工身体就一定有这些疾病。

  从多年来监管部门持续监测的结果看,除2009年发现过一列在含乳饮料中非法添加外,未发现生乳、乳制品中添加“革皮水解物”的现象。(来源: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