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15年消费增2倍 俄首次承认啤酒也是酒将发限啤令(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4日15:44
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


  15年消费增2倍 俄首次承认啤酒也是酒将发限啤令 原稿内容: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4日报道,俄罗斯政府继续采取强硬措施开展反酗酒运动,并即将首次把啤酒列为酒精饮料。

  从技术上说,啤酒目前在俄罗斯还被列为食品,因此,啤酒厂商就可规避酒类广告规定和酒类饮品夜间销售法规的影响。但是,俄罗斯国家杜马22日初审通过了废除啤酒特殊地位的提案,此举有望推动俄罗斯的酒类饮品管理政策进入新时代。

  俄罗斯卫生部酒精与毒品管理首席专家布林表示:“让啤酒市场正常化,把啤酒归入酒类产品的政策是正确的,这将促进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此前我们已经讨论太久了,我向国家杜马致以敬意。”

  这项新的法律将会限制在夜间销售啤酒,禁止在学校之类的公共场所内或附近卖啤酒,并规定啤酒听装和瓶装容量不能超过0.33升。

  虽然伏特加这样的烈酒在俄罗斯还是非常流行,但在过去15年里,因价格低廉、方便购买和松懈的管理,啤酒的消耗已经增加了2倍多。

  业内人士指出,俄罗斯目前啤酒的消耗排在中国和美国后面,名列世界第三或第四。但是,因为俄罗斯人有偏好烈酒的传统,普通民众便把啤酒当成一种不含酒精的饮料了。在俄罗斯,人们在上班路上喝啤酒或少年在公园里吃午餐时喝一两瓶的情景并不罕见。

  然而,俄罗斯政府担心酗酒、特别是未成年人饮酒问题已经演化为一种广泛的社会问题。俄罗斯经常被评为世界饮酒最为严重的5个国家之一,政府估计俄罗斯人平均每年消耗32品脱的酒精,比世卫组织推荐的最高量还高2倍有余。这似乎严重影响到该国人口的增长。

  从1991年至2009年,俄罗斯人口减少了640万。俄罗斯目前的人口是1.42亿,联邦统计局预计,到2031年,最严重的情况是人口可能减少至1.27亿。

  同时,俄政府官员估计每年有50万人的死因与酒精有关,梅德韦杰夫总统一度表示,该国的饮酒问题是“一个国家灾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