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发炮击事件“真相公开书” 称受攻击被迫还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1:49
  据新华社电 朝鲜军方23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改善朝韩关系,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朝鲜国防委员会检查团当天就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发表“真相公开书”,称这一事件是韩方首先开炮进行军事挑衅,朝鲜不得不加以还击而发生的。

  “真相公开书”说,任何人都不应再执着于延坪岛炮击事件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并推行同族对抗政策,否则朝韩关系就不可能得到改善,半岛的和平稳定就不可能实现。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朝方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为靠南。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